NosLin

在坑底躺着。

珠玉入匣

#短打
#青也青无差



诸葛青平时基本是不睁眼的。

他仿佛在眼眶里塞了一对和氏璧而不是人的瞳孔,仅是偶尔漫不经心地开阖一瞬,大部分时间都紧实严密地看守着这对眼珠子,还要在其盒子上雕琢出个笑眯眯的弯弧。

偶尔这眼皮稍稍一眨,他眼底的青蓝就如同水墨画一笔泼洒的颜料,晕染在淡笔的水膜和浓墨的睫毛中,又从眼眶里如冉冉鸦烟蔓延出界,神秘而随意地捉弄着旁人好奇的视线,但接着,通常是几秒的功夫,他便不近人情地一眯眼——那团青色的游龙被收纳入箱,转瞬消失在了可见的范围内。

这是普通人,或说自称诸葛新娘候补委员会的粉丝团,对诸葛青的既定印象。

然而前武当派大弟子王也,在罗天大蘸那场让观者云里雾里的对决中,本想低调霸气地打败倒霉蛋诸葛传人,再低调霸气地抖抖袖子离开赛场,没想到这货竟然专门要跟他对着干似的,不依不挠地运起显像心法,难得将那轻易不示人的双目也暴露在了堂堂天光之下,全然一色的目珠中央青气波动,两道窥天雷光如烟飘逸,为这副狐狸面孔罕见的正经神色增添了几分凌厉而虚幻的美感。

那双眼睛直勾勾地望过来的时候,揪住诸葛青衣领的道士蓦然就愣了一瞬,骂人的话噎在喉咙里,然后被狐狸逃溜出了手心。

什么嘛,这眼睛不是……

他愕然,气急败坏,无语凝噎,想了半天,在心里咕哝了一句旁白“这不是好好的没瞎吗”。他虽算不上心静如水,但好歹在深山老林当了七八年出家人,若是被区区一双人眼慑住,还是个螳臂挡车的倒霉蛋的眼睛,那也忒丢人了。

这眼睛……

罗天大蘸后不知几许日夜,王也在琢磨着诸葛青这害人精是个什么糟心来路的时候,回味起那挟着厉雷青光的珠墨玉瞳,他的反射弧像是猛然开了窍,让清粥淡茶奇门磨得迟钝的神经末梢突然一关关打通,将这不轻不重的念头“啪嗒”一声丢入他古井无波的心潭中,荡开一圈不轻不重的,挠人心尖儿的涟漪。

——是有些好看得煞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